君悦

我也试过一个人走(中)

警察啵x医生赞

   be避雷


        雨就像是被谁捅破了天一样,哗哗的往下倒,王一博抬眼看见了对面的窗子,现在只有这个办法了。

  “郑鹤,我掩护你,你从窗子出去报信!”王一博用手在郑鹤腿上打了一串摩斯密码!郑鹤会意,眼神盯着李辉庭好像要把他盯出洞来一样。

  “李辉庭,我很佩服你,黑的都能说成白的,你应该去做销售,以你的能力做销售一年上亿也有可能,怎么就想不通来干了这种事呢?”

  把业界有名的大毒枭比作一个小小的销售员这种事也只有王一博干的出来了吧!果然李辉庭听后脸色青一块白一块的煞是好看。

  王一博还不够瘾,继续接着说,“你自以为你很聪明,骗过了我,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是在虚张声势吗?其实你在我眼里跟跳梁小丑没什么区别,哦不,你连跳梁小丑都算不上,你就是臭水沟里那种寄生虫,肮脏,黑暗,可怜。”

  李辉庭最是受不了别人贬低自己,如今王一博这样说,早已触及了他的底线,但毕竟是活了几十年的大毒枭,虽然脸色并不是很好看,却还是平静的对着自己的手下下令。

  “上,给我撕了他。”

  打斗声又起,郑鹤找准时机往窗子边靠去,王一博在他后边打掩护,窗子被打开,偌大的雨瞬间随着风被吹了进来,王一博打了个寒颤,现在已是深秋,又下了如此大的雨,气温已经很低了。只见郑鹤一个鲤鱼跃龙门,跳出了窗子,朝八百里外的队友跑去。

  少了郑鹤的帮扶,王一博很快被擒住,李辉庭来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王一博被人按在地上,头发被人从后面扯住,强制他抬起头来与李辉庭对视。

  “你很聪明,但是再聪明的狗终究是一条狗,永远也不可能翻身做主人。”

  王一博听着他的话啐了一口痰,仿佛再说你他妈放屁。

  李辉庭这次是真的怒了,他抬脚踩住了王一博高昂起的头,把他从云端狠狠的踩进了泥里。王一博咬紧牙关,额头上的青筋暴起,脸已经被压变形了。

  “我就算是狗,也是一条保护人民的好狗,不似你,不知道从哪个旮旯胡同里跑出来的恶狗,满身臭粪,到处恶心人,见人就咬,出门也不照照镜子,凭你也配让江涛这种大英雄低头?我呸,臭不要脸的东西。”

  李辉庭听后不怒反笑,他把脚缓缓从王一博头上拿了下来。

  “给我往死里打。”

  得了命令,所有人一拥而上,王一博抱紧了头,他想,自己今天是不是就要死在这了,他死了他的肖医生怎么办,他的医生会不会很伤心,他不想让他伤心。可是自己好像真的快死了。

  郑鹤第一次觉得八百米这么远,他使足了劲跑,但是雨水和风好像不放过他,使劲的往他脸上砸,眼睛已经模糊了,雨太大可见度只有两三米,他只能尽量跑快点,一边跑一边喊:“救命。”

  当他带着队友赶到俱乐部门前的时候,王一博已经快不成人样了,鼻子,嘴里或是什看不见的地方的血流的满地都是,鲜红夺目,他安静的躺在地上似乎没有了呼吸。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赶快放弃抵抗,释放人质,否则我们将采取非必要的手段了。”

  李辉庭慌了,他知道援军会来,但没想到会来的那么快,自己才带了十几个人,绝对不是对方的对手。要是换作以前,他的爪牙遍布大陆时,他怎么可能慌张。

  这两年来,他的爪牙几乎每隔几个月就会消失几个,要么就是被警方逮捕,要么就是消失的无影无踪,就连他自己都查不到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们唯一的特点就是在被逮捕或者是消失之前都从外面招进来了一个人,可是这个人却不是同一个,这让李辉庭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本来想直接下令不让招新人进来的,但是转念一想,可以趁着下一次再有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将人一网打尽,所以他没有声张,而是选择了沉默。

  可是令他更烦恼的是,每当他以为要抓到人的时候,就总是莫名其妙出现一些问题,然后要抓的人跑了不说,自己的爪牙还常常丧命。

  他曾经也怀疑过有内鬼,可是没有任何线索,直到上次江涛再次帮助王一博死里逃生被李辉庭其他爪牙看到,他才知道这个跟了自己十年的人居然是内鬼,怪不得好几次大的活动都被警方知晓并破坏了,怪不得这几个月自己的爪牙基本上快死光了自己才知道。

  他让人严惩了江涛。可是毒品都是单线联系,人死了,也就意味着产业链就断了,自己在想培植自己的势力少说也要三五年。

  “绑上人质跟我出来。”

  但好在慌乱迅速被冷静代替,他几十年的魄力还不至于丢的一丝不剩。

  除了奄奄一息的王一博外,还有些百姓,通通被绑了推出去,他们站成了一排,后面是抵着脑袋和脖子的枪和刀,恐惧席卷了每个人的身心,偌大的雨打在脸上差点令人窒息,只不过已经没有刚刚那么夸张了。

  王一博被人提着站在了最前面,郑鹤看着似乎下一秒就要倒在地上的人,哗的一下就要冲上前去,却被后面的人紧紧拉住了。

  冷阳喝到:“不准莽撞行事,这是命令。”

  “一博,一博你怎么样啊,你可不能出事,你出事了我怎么和肖战交代啊!”

  郑鹤隔着雨幕用力的喊。王一博似乎有了动静,他缓缓睁开了眼睛,他听见了肖战,是他的战战来找他了吗。但是雨好大呀,看不见他的战战呢!

  “李辉庭,释放人质,你要什么条件我都尽可能的答应你。”冷阳看着已经快要倒地的王一博再次说到。

  雨开始慢慢变小了,几分钟过后世界清晰了许多。

  “我要一辆车,你们所有人退到对面梧桐树下,让我安全离开这里,否则免谈。”站在俱乐部门口的李辉庭看着离自己不足十米的冷阳和郑鹤说到。

  “退,往后退,再给他辆车。”冷阳下令

  刚交接完车,李辉庭也很守信用的把人质放了,当然这里面不包括王一博。

  王一博现在已经清醒了,他看着已经跑进安全地带的人质笑了,真好!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是真的冷啊,要是这时候他的医生在,一定会一抱抱住他帮他取暖的,他真的好想他的医生啊!

  眼看着他们绑着王一博就要上车离去,冷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连雨都感受不到了。好在那一瞬间他收到了消息,江黎找到了李辉庭的老婆,并且搞来了这里。

  李辉庭原本已经上了车,却听见了自己老婆的声音,“啊庭,救我!”这一刻他是真的慌了。

  他刚下车就看见了自己老婆被雨水浇透了的衣服和花了的妆。这时的他已经不能在镇定的思考问题了。说来也可笑,在外面雷厉风行的大毒枭回了家却是个对老婆宠爱有佳的人。

  “想让你老婆活着,就赶紧放了一博,乖乖投降,不然我就当着你的面把你对江涛使的招数在你老婆身上重使一遍。”郑鹤抢过冷阳手里的扩音器愤怒的说到。

  雨已经变小了,梧桐树叶上滴落的雨滴已经不在那么急促。

  “我放,我放,只要我老婆平平安安的我就放了他,你们别伤害我老婆,她有心脏病。”语气已经从最开始的硬气近乎变成祈求。

  “狙击手准备好了没?”冷阳还是不放心。

  “我数321大家一起放,你要敢耍花招我打爆你的头。”


       “3”


       “2”


       “1”


      王一博被放开的瞬间差一点就倒了下去,但是他坚持了下来,一步一步朝着郑鹤的方向走去,十几米路他感觉好长好长啊,就快要走到了,还有五米,可是似乎有什么东西从背后推了他一下,还有点疼,他好像听见枪声了,但好像又没有。他就这样直直的倒了下去,他看见了他的医生,他的战战笑着朝他走来,他说“狗崽崽,我们去滑雪,去看极光吧!”

  肖战正在给病人扎针,没想到一恍神竟然扎到了自己的指尖,明明是很小的一个伤口,血却噌噌的往外冒,滴落在他的白大褂上,像是一朵朵盛开的梅花,疼得他倒抽了一口气。


        “王一博,不……”

  郑鹤看着躺在血泊中的王一博,眼泪从他的眼睛里流了出来,混着雨水流进嘴里。他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抱着王一博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来。

  李辉庭开枪的瞬间就被高处的狙击手一枪击毙了,只是还是晚了一步,因为所有人都想不到他会在她老婆还没有完全进入安全区域的时候开枪。

  看着被一枪爆头的李辉庭,他老婆吓傻了,站在原地发出了骇人的尖叫声。

  雨停了,太阳从云层里露出了笑脸,李辉庭死了,剩下的人被一举抓获,还从棋牌俱乐部老板手里搜出了15斤毒品,李辉庭的个人账户里搜出了25亿资产。跟进了十年的案子在这一刻终于结束了。

  王一博被急救车送进了仁和医院,那是肖战所在的地点。肖战刚下手术台收到消息并赶到的时候王一博已经被放进了ICU里,门外是值守的警察。

  他刚下手术,想回去换身衣服,洗把脸,准备下班回去给他的小朋友做可乐鸡翅了,可是一出门就碰见了一个着急忙慌的小护士。

  小护士说:“肖医生,你做好心里准备,王一博王警官被送进ICU了,他后背中了一枪,伤及心脏,腹部还大出血……”

  王一博在追他的时候给医院的人定了好几次下午茶,还总喜欢粘着肖战东跑西跑,见到人也是笑嘻嘻的打招呼,所以医院的人基本上都认识他。

  小护士后面在说什么肖战已经听不见了,王一博中枪了,还伤及心脏,他失了神似的往ICU室跑,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了满脸。

  肖战跑的很快,可路上的人还是看到了他的眼泪,像决堤的河水般倾泻而下。但是肖战感觉不到了,他在想他的狗崽崽不会的,肯定不会这样的,小朋友答应他晚上会准时回来吃饭的。

  他还准备给他做他最喜欢吃的可乐鸡翅呢!不会是这样的。他不相信。可等他跑到4楼,看见ICU室门口站着的警察时,在亲眼看到躺在里面毫无生气的王一博的时候,他的世界突然崩塌了。

  “不…一博,不是这样的,你醒醒,你答应过我的,你会平安回来的。”

  肖战敲打着ICU的玻璃,眼泪淹没了他的视线,王一博就这样安静的躺在那面,仿佛睡着了。

  冷阳看着越来越大力敲打着玻璃的肖战,上前一把将他拉住,可肖战已经是去理智了,他没办法接受这样的王一博,像是一个一碰就碎的瓷娃娃的王一博。明明早上出门的时候还骗着自己要亲亲要抱抱的人现在就这样躺在那里,不能说话,不能看着自己笑。


       “不该是这样的,冷队,里面躺着的不是一博,对不对?”

  肖战拉着冷阳的手就像拉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只可惜冷阳沉默的低下了头。

  肖战眼睛里早已布满了血丝,看着冷阳的神情,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般直直的落了下来,砸在冰冷的地面,却发不出任何响声。

  他终于坚持不住了,抱着头蹲下来像个失去玩具的孩子般嚎啕大哭,鼻涕眼泪糊了满脸,此刻的他是那么的绝望,那么的无助。



评论

热度(12)